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将心比心

我有自己的原则,我的原则就是,在要做一样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会先想一想,如果换成别人酱做,我会怎样?当我自己接受不到的时候,我不会去做,为什么会有不好的念头呢?我不是圣人,我也有想歪的时候。有人会说我想太多,顾虑太多,可是你们可否有想过,当别人以同样的手法对你的时候,你又如何?将心比心把!所以,想要别人待你好,首先想想,你如何待人?



“看”清楚!当你在要求别人达到你的要求的同时,你达到别人的要求吗?达到了?那恭喜你,你有资格去批评。达不到?那你先管好自己吧!

2 条评论:

  1. 要是被你老板看到以为你在写他你就死了!

    一种米养百种人,不能要求别人有着和你一样的想法。还说自己会想换作是你,你会将心比心?

    那如果,一只猪 24H 吵着吃饭,你也受不了了被猪烦死,你可会跟它将心比心?猪就是猪啦~ 这是没办法的事!

    也许,你会说人与人不能跟动物比,别忘了人不过只是进化后的动物。有些人就是还没完全进化“成功”的动物。哈哈

    反而,自己达到了别人的要求却不受赏识。我觉得呀,自己也更有进步的空间了。别人怎么想,一点也不重要。

    回复删除
  2.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所想表达的是,在要求别人做某某事或对别人做某某事的时候,想一想,自己做了什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