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不同的影响力

有钱人跟没有钱的人最大的分别是什么?是“钱”。这我当然知道,连隔壁家三姑的表妹所养的那只猫还有每天都跟它玩追逐的那只老鼠都知道。但,我今天发觉原来还有一点是有很大分别的,那就是说服力。。。。有钱就等于成功,没钱就等于失败,对吗?就算你不算失败,但关键于你还没成功。成功的人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有道理,那么的好听,那么的香,让人会深思。。。。出自于不同的人口中,会有不同的效果。如果你还未成功,同一句话,不只没有效果,还可能只会有“笑”果。人就是将现实,只看成果,不看过程。过程,从来都不是被人所关心的。就拿直销商来比喻,A是驾着宝马,住者豪宅的直销员,他来跟你说他的产品很容易卖的,他就是靠着这产品来发达,他正打算叫你加入会员。B却负债累累,他刚开始要靠这相同的产品来叫你入会,当都用相同的台词对你游说的时候。你买谁的帐?不用说你心里有数了罢。这就是有钱人和没钱的分别,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说有钱人放得屁都香的。。。当然,有一些人也是靠不断的努力才挤上有钱人的这个位置,我没有说他们没有付出过哦!我只是想说,人是很现实的,所以当你还未成功的时候,别对别人说道理,说同一句励志的话,如果对方不曾记得你对他说过而在你面前说“我今天从别人身上学到东西了”的时候,那就是表示你还未成功,还没有资格让人把你所说的话记起来,就算是你拥有那所谓不值钱的经验。。。。所以阿,为了不自讨没趣,还未成功的时候,就默默的努力罢,少说话,多做事是最好的选择。


记住咯,少说话,多做事。。。。。

4 条评论:

  1. 谁说没有钱、失败的人说的话是屁话?

    记得有个年纪轻轻的乡村小男孩教我怎么把四轮驱车从烂泥巴里驾出来呢~ 他没有大房子;住的是草屋,他没有大汽车;却有健全的双脚。

    话是从什么身份、什么年纪或什么背景的人口中说出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消化”或“悟”出其中的道理。

    (第一次留言,妇孺之见。呵呵~)

    回复删除
  2. 孩子王说得也对。

    有时候不是表达的人有问题,而是接收的人有没有问题。

    譬如文学,有人问过,到底一部文学作品,它的价值是作者的素质,还是读者的素质?

    烂片,好的观众可能会很受落;好片,笨的观众会看不明白。

    回复删除
  3. 孩子王
    对对对。。。但是有时未免会感到低落,当人不接受你说的却接受别人的同一句话的时候。。。当时你接受了那小孩的提议,如果你因为他年纪的问题而不接受呢?我想那小孩的想法和我一样。我没那小孩这么幸运。。。。

    表弟
    表达的话本身没有问题,是发言人身份的问题,一本好书,作者不出名,没人去看,等作者出名了,抢着去翻旧作来买,还能卖高价,那又是谁的问题呢?

    回复删除
  4. 当初哈利波特卷起风潮时候,谁管那女人是谁?

    当初金庸写书剑恩仇录的时候,报馆不也随意刊登?

    谁说的话,本来就是自身给予的价值,至于接收者的价值能不能和他同步,这才是问题。

    如果有钱人说话,听的人以听小丑说话去听,那有钱人说的话就只是狗屁。

    相反,没有钱的人说出一段哲理,谁又会理会他的出身?

    当然,有钱人说道理,别人都听,是因为道理就是道理;
    没有钱的人说废话,那自然没有人要听。

    又可是,如果没有钱的人说道理,旁人则嬉笑怒骂,那唯有感叹接收者的品质低劣。

    话说人说话,畜生都听不太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