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关于。。。他(3)

想了很久,都不知这“关于。。。他”第三篇应该如何去写,因为中间真的发生太多太多事情了,有他上半辈子人生最风光的时刻,也有他最失败,跌得最惨的时候,明明就不想触及这不光彩,不开心的记忆,但事实这确是一大教训,非常重的教训,如果当时他脑筋想歪了一点,我想他现在应该在天堂上看着你们罢(明知是下地狱)。。。天堂地狱一线之差啊!!其实他本性真的不坏,起码我觉得是。他不赌,不嫖,不喝,那他到底为什么会变得一无所有呢?就是因为他的坏习惯,对于每一样事物都“三分钟热度”,他把钱全都浪费在物质享受上了。。。。上两篇有提到过,他并不是可以因为家庭背景能少奋斗十年的那一类。他必须为他做的一切自己负责,没人能帮到他。家人?家人能做的就只有给于意见。背上六十千债务的那一年,他二十三岁。。。在经过家人的劝导和意见,他跑去跟他的批发商自首,恳求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来摊还他的债务,最终,几个批发商都接受了,他松了一口气。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才是最难熬的,因为他更本就没有其他的工作经验,想找一份高收入一点的工作都不行,他需要从头来过,但试想,背负着一屁股的债的他,那微薄的薪水如何够他度日?他把车卖了,因为每个月九百多的车期钱他实在负担不起,可是就算他把车卖掉,他还是欠着银行十余千,需要在三年内还清。这先甜后苦的滋味,他深深体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