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面具与生活生活




带着面具做人,不辛苦吗?做回自己,不是比较舒服吗?还是面具后面的,又是另外一个面具?那么,还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吗?还是乐此不倦??曾经有人和我说过,要生存在这个社会,面具,是少不了的东西,一定要随身携带。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听了,有一段时间认真的想过这一句话,也曾经尝试把面具套上,但是,我发觉并没有为我带来多少好处,反而我觉得是辛苦了自己,可能,把面具往脸上套,会得到一些短暂的帮助。但是面具始终会有脱下来的一日,除非你已经忘了哪一个才是你的正面目。除非,你选择一生都带着这面具做人,不然,向别人展示你真正的一面吧。至少,你会活的比较快乐。我,还是选择后者好了,因为,面具会令我窒息。。。。





说回生活,昨天,在我的博客里加了好多关于政治博客的连接。唉。。。不看还好,一看就心理不平衡了。真的有他妈的够黑暗。很多高官的智慧,真的不是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所能了解的。借一句刘青云说过的,“真系咕哩唔都咯!”。他们到底要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多久?为什么他们可以在说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后,还能沾沾自喜?好像那位做了24年律师的高人,说话之前,是用什么思考的?我相信一定不是脑。不过我还是佩服他啦,还可以做24年酱久。看了很多博友的文章,个个都是情绪高涨,但是,也只限于在网络里,有多少人真正的站出来说话呢?或者说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已经倒反了,在网络里,所有人才有机会做回自己,回到现实生活的时候,却把面具从新戴上。身为华人,应该比某一些人更懂得团结的力量吧,但悲哀的是,自扫门前雪,也是多数本地华人的“美德”,A说:“火还没烧到我家门口,关我什么事?烧到来先再说吧!”。。。。。B说:“就算烧到来,如果用一点水就能扑灭的话,就算了吧!”。火的源头,没有人去寻找。。。。都是抱着过得一天是一天的念头。唉。。。。



如果说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给某些人打压,那么,我们只能怪自己,因为是我们自己造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