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再说简单2

人到底可以任性多少年?打从懂事开始?还是直到结婚前夕?还是结婚后依然可以任性?对我来说,任性早已不在我可以享受的范围内,每做一件事,我必须想前顾后,我也想可以出放纵一下,任性一下,为什么我就不能任性?因为我已经有我的目标,我已经有我的负担。可能有些人认为任性没什么不妥,但是有时候的任性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后果可能只是失去某些东西,但是遗憾是没办法补救的。

昨天和朋友利用面子书的信息讨论了一些事情,内容是从我说我是简单生活主义者开始,他回我说怎样的说简单,我说我简单于生活,不是思想。我告诉他,在你到了一定的年纪,而且经历了某些东西后,你会向往简单的生活,思想并不能简单化,是因为一些经历了的事情是不能被抹煞掉的。他不认同,他说人生应该一直去制造些美好和难忘的回忆,并且在我们慢慢变老之前。我心想,变老之前?什么时候才属于老?我想他想说的应该是变成熟之前吧。。。不断地去制造回忆,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去想啊?人生总不能那么贪心,你想什么都拥有,可是最后,你得到的也只是回忆,其它的,什么都没有了。。。这只是个人想法,写过就算。


接下来我们还谈起如果身边的另一半的想法和本身不一样的时候,我会如何。他的问题大概是说道:“你向往简单的生活,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和你有同样的想法,如果你的另一半和你的想法不一样,他却向往多姿多彩的生活的话,你如何解决?”无可否认,世界上没有思想相同的人,尤其是和你亲近的,越亲近你会觉得思想越是不同。为什么有时候你会觉得朋友会比情人好呢?是因为你们没有如情人般亲近,是因为你们之间不存在责任。我所要说明的是,情人和朋友的分别在于责任和迁就,情人会尽量迁就你,朋友却会选择性的去迁就你。在选择和一个人牵手走在一起的那一刻,责任也从那时候开始了,除非你是抱着玩玩的心态,那么责任对你来说不算什么。我选择了和她走在一起,那我就会尽力的去实践我的责任,所以我回他说,迁就在两个人的相处里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如果这角色她不愿意去扮演,那我会接下扮演迁就的这个角色,直到她对她想要得多姿多彩的生活厌倦。我爱她,所以我不想有一天如果她回头的时候看不到我。他看了我回他的信息后,他说,“那你不怕你的爱情不平衡吗?”看了后,我笑笑,心里想,爱情里,会有平衡这回事吗?心里想的我没对他说,我回他的是。。。。

“百年修得共船渡”。。。。i don simply give up,before I try my best.if he or she really care u...will change,just depend fast or slow.人生不过如此,害怕付出,肯定没有回报,不断尝试,一定有结果。只是看结果是否是你所要的。。。。 ”


他最后说“如果我的等待是一场漫长的岁月呢?”。。。。。我心里想,是啊,我能等多久呢?。。。。。安慰自己的话,我再说一片吧,“我尽力而为就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