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征服与占有

昨晚和一位很亲密,又很谈得来的朋友在网上讨论了一小段关于“占有”和“征服”的分别。她的看法是觉得是“同义词”。但是在下觉得有差别。上网搜索了一下下。。

“占有等于用强力或某种手段获得拥有,掌握。而征服等于用武力,强力制服对象,使其接受,顺从,服从。”

眼看好像真的没什么差别,除了一个比较斯文,一个比较暴力的感觉外。但是在下还是觉得一定会有不同之处。。。这两个词给在下的感觉就是,我是喜欢才想占有,我不喜欢干嘛跑去占有呢?(废话)。占有是因为你尝试过拥有的滋味,并且觉得你喜欢的非常所以你会有想占有的感觉。也可以说成因为我觉得他/她/它是属于我的,那么占有权自然也应该是我的,我可以与他人分享,但是必须在不伤害我和他/她/它的前提下才可以。试问谁不想占有自己心爱的东西呢?占有,我觉得是没有时间终点的。

征服,征服给在下想到的意思是,可以是为了挑战,成就感,兴趣而去征服某种东西。征服是属于你未曾尝试而想去尝试拥有。也会有某些人会因为越得不到而越想得到而去把它/她/他夺过来,成功了,就完成了征服的意思。征服过后归于平淡,你还会想继续“占有”吗?不确定。征服过后未必想要占有。。。。。

总的来说,我觉得征服属于开始。。。。占有才是永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