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my world

简单的不用说,不简单的不想听。。。主身以“简单”为本,处事以“快乐”为先。虽然这是我现在的做人原则,但有时还是无可避免的遇到复杂的事情,悲伤的情绪,但愿我有足够的智慧来维持我所订下的原则。。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占有欲???

“没有东西是属于你的,除了你自己”。出自某人口中。。。心里酸了一下。他的意思大概是说别把你的占有欲表现的太强,不然辛苦的不止自己,还有对方。这道理我懂,大概是叫人别太勉强或执著于某样东西或事情,跟这一句“是你得跑不掉,不是你的追不到”的意思差不远吧!但前者比较适合用在占有欲强的。。。。。我要申明一点,我懂,但并不代表我赞同。

究竟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说占有欲呢?应该是“把它占有的欲望”,也就是那样东西本身并不属于你的,但你非常渴望把它占为其所有。先拿事业来说。在一个生意人的立场来说,没有了占有欲的话,他可以靠什么动力去把他的事业拉上轨道?好啦好啦。。。拉上轨道其实并不需要什么占有欲,只要肯努力就行了啊!。。。。你是酱想是吗?但,一门生意,在你刚踏入的第一天,你就需要去和别人竞争,你要成功,就需要占有市场。如果你缺少这种占有欲,你如何和别人抢摊啊?要在现在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我觉得占有欲越强越好,不是吗?

接下来就说说对生活的占有欲望罢。比方说,当你喜欢上某牌子的汽车的时候,你的占有欲便开始了。你非常渴望拥有(占有)它。占有欲越强,你得到它的机会越高。因为当你对某样事物没有占有欲的时候,你根本就不会对它做任何动作,不是吗?人就是因为想拥有(占有),生活素质才不断的提高。


好了,说回重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占有欲。每一个人,不论男女,对自己的另一半我相信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占有欲望。没有人喜欢共享。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希望被占有呢?其实人真的是一种很自私的品种,他希望占有别人,但却不希望被别人占有,可笑吗?如果,只是如果,你对你的另一半没有了占有欲,那你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他去哪,你不会过问,他做什么,你不想知道,他心里有没有你,你不在乎。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你们之间的关系真的比朋友都不如。为什么叫做“你的另一半”?我的想法是,一对恋人本来就是一体的,所以他或她就是你的另一半,那么,为什么会存在占有欲呢?你们本来就是一体的啊!一体,何来占有??当然,他或她就算与你是一体的,也需要休息,就像你需要睡觉一样,适当的时候让他出去走走,休息休息,然后她才可以和你一起走更长远的路,但前提是,“当你在睡觉的时候,你的身体部分却不曾离开你哦!!!”

2 条评论:

  1. 学会放手,你会得到更多,这是我用了许多的泪水与失眠夜学习并体会到的。

    想要占有,你就不能拥有全部。无欲无求,才能有无限力量。

    呵呵,矛盾呵???

    回复删除
  2. 放手,得到更多,想占有,不能拥有全部。。。。无欲无求,才有无限力量。真的很矛盾,但,人生就是充满矛盾。。。bo bian.....

    回复删除